モモのちょ

【融诺】海棠花开放

be预警,人物死亡预警,ooc,剧情都是瞎编的

全文1.8k

不要上升选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听说了吗?康平路那边有小伙子跳楼了,唉,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么想不开。”

  

“不知道啊,还好那小伙子命大,只是骨折了,真遭罪啊。”

  

一诺眉头一皱,前几天高中同学聚会,清融没有参加,听说是骨折了,而且清融就住在康平路,……不会吧。

一诺拨通了暖阳的电话,“清融在哪住院?我去看看他。”

  

“你可真是问对人了,我前两天刚去”暖阳回答到“地址发你了”


一诺见到了清融,他讲述着自己糟糕的人生,和父母闹掰,找不到工作四处碰壁,没有人理解他……“我还不如去死…”清融愤恨的说。

  

一诺红了眼“你知道你的想法和行为有多么不像话吗?多少人想活都活不成,而你竟然如此轻贱生命。”

说完这些,一诺头也不回的走了,清融很疑惑,一诺为什么要职责他?

  

直到他偶然看到一诺的妈妈带着一诺来医院复查,医生摇了摇头“他现在的情况非常不乐观,应该也就三年的时间了,我们会尽力的。”一诺没有哭,他自己的状况他早就预料到了,三年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只是生命每一刻都在倒计时的感受并不好受。

  

出了医院,一诺让母亲先回家,自己则是一个人走在路上,路边种满了海棠树,枝头都开满了海棠花,一股清风袭来,花瓣飘落满地,一诺拿着相机拍着海棠花,一回头就看见了融。

  

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“那个……对不起…我之前不知道”清融缓缓的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“没关系”一诺朝他微微一笑,嘴角弯弯的,眼睛也眯了起来,像一朵太阳花,转过身,一诺继续拍着海棠花,清融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跟着一诺,一诺突然转过身,将相机对向清融

  

“我告诉你,不准再有轻生这种想法,听到了没。”

  

“好,我保证会好好生活下去!”清融对着相机承诺,突然一阵春风袭来,海棠花瓣漫天飞舞,他们相视而笑,那笑容在彼此心中都留下了一些东西。

  

在这之后,清融就经常约一诺一起吃饭,玩耍,两人渐渐熟络了起来,他们一起逛街,一起去游乐园,一起看跨年的烟花,漫天烟火中,清融去拉一诺的手,可一诺却躲开了,一诺不敢接受,虽然嘴上不说,但他知道,自己很快就要离开了,他不敢接受清融的爱意。

  

在朋友的鼓励下,清融将一诺约到了他们初见时的海棠树旁,清融捧着一束花,郑重的向一诺告白,一诺眼角泛起了泪花,他拒绝了清融,在此之后,不论清融如何说他都不见清融,他把自己藏了起来,他不敢,他并不想拖累清融。

  

清融找了一诺很久,最终在一诺常去的一家餐厅找到了一诺,一诺看到他便想跑,清融拉住了他,一诺眼眶湿润,眼前一黑,在清融一遍又一遍的我爱你中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醒来的一诺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床边趴着正熟睡的清融,一诺伸手将清融晃醒,他哭着说

  

“我快要死了,你走,你快点走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清融紧紧握住一诺的手“诺诺,我曾经想一了百了,因为你我想活下去,请你不要拒绝我,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天,我也要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这次一诺没有拒绝清融,他张开手臂,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,清融抱的格外的紧,好像他松开手一诺就会消失一样。

  

出院之后,清融带着一诺把一诺想做的事都做了一遍,他们一起看日出,一起过生日,一起看那盛开的海棠花。

  

冬天,他们一起滑雪,两个人坐在一个雪橇里,从山上滑下来,正玩的开心时,清融找了一处空地,单膝跪地,拿出了戒指

  

“一诺,嫁给我吧。”

  

一诺微微一怔,然后抓了一把雪,朝清融扔去

  

“你开什么玩笑啊,是我娶你好吧。”

  

一诺虽然在笑可他无比遗憾不能和清融长相厮守。

  

渐渐的,一诺的病情开始恶化,已经没办法支持他正常的生活,他和清融做了道别,住进了医院,任凭清融如何挽留他也没有回头看一眼,他知道,他不能再回头了。

  

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一诺手里捧着他的相机,里面有很多他和家人的照片和视频,更多的还是他和清融的,他观看起了自己录制的视频,都是很多日常的小事,但是此刻却像一把把刀一样刺向他。

  

一诺要将这些视频全部删除,就如同把自己从这个世界上删除,每删除一个视频他的心就如刀割般痛,直到一诺翻到他和清融最初时的视频,视频中的清融向他承诺着一定会好好活下去,他没有勇气按下删除。

  

一诺缩进了被子里,小声的抽泣,他好想清融,他好想和清融永远在一起,他还不想离开。

  

一诺病危了,清融不再顾及一诺的阻拦,他冲向医院,见到了奄奄一息的一诺,他颤抖的给一诺带上了戒指,上面刻着他们的名字

  

“诺,你现在是我的人了,你不许走,听到了吗?”

  

一诺没有回应他,也再也不会回应他了。

  



“明年海棠花依旧开放,可是我身边早已没了你的身影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